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无锡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

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无锡讯 8月28日,无锡市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无锡望愉地铁XDG-2019-53地块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无锡市副市长张明康,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徐政,京投发展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高一轩,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等领导出席仪式。无锡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项目各参与单位员工代表等近4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明康宣布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

    高一轩指出,具区路地铁 TOD 综合示范项目与无锡地铁 4 号线无缝对接,为地铁 4 号线具区路车辆段盖上一体化开发,致力于打造无锡首个全龄生活居所,以“生态、幸福、智慧”三大主题启幕无锡幸福人居新时代,项目将争创国家绿色健康住宅示范工程,打造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地铁生态置业典范样板。

    李新生表示,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是无锡市重点民生工程,中铁四局将自觉担负起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扬“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以匠心展现铁军风采,以精品回报无锡人民。他强调,一要打造“品质工程”,深入推动“生态、智慧、幸福”一体化建设,确保工程按期优质高效完成;二要打造“平安工程”,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工程质量“零缺陷”;三要打造“样板工程”,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推进作业标准化、施工机械化、生产工厂化、管理信息化,做到开工必优、一次成优、全面创优;四要打造“绿色工程”,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切实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打造绿色环保工程,为无锡加快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城市增光添彩。

    徐政指出,该项目的正式启动实施,是轨道交通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服务的全新体现;该项目发展理念的升华,是无锡轨道交通资源开发模式的全新升级;该项目发展愿景的深化,是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履行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随后,张明康等领导一行实地察看并了解项目一体化建设的无锡地铁4号线具区路车辆段区域及项目“幸福社区”建设情况。

    据了解,作为2020年无锡市政府重大工程之一,具区路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规划用途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是集住宅、商业、酒店、地铁为一体的TOD超大型地铁上盖综合体,开发总面积达41公顷,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其中,由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无锡望愉地铁XDG-2019-53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351622平方米,主要由15栋26层住宅楼、2栋24层住宅楼、1栋22层酒店,以及商业楼、物业管理用房、文体设施、垃圾房、幼儿园、大地库等组成。    ( 张飞 刘慧青)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