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合安铁路二分部百日大干全力冲刺

    本报合肥讯 9月3日,在中铁四局四公司合安铁路二分部工地上,建设者们正在进行合安铁路联调联试前检查,完成部分剩余施工,确保合安铁路顺利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今年,合安铁路二分部主要负责合安九铁路线改造、合安铁路剩余附属工程、肥西县规划瑜城路下穿合九线立交工程、肥西县规划乐平路下穿合九线立交工程、肥西县规划站前路下穿合九线立交工程。

    为配合年底合安铁路开通节点,分部结合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现场大干高潮迭起,最高峰共有9个工作面、300余名作业人员、20余台机械同时施工,创造17120.08万元产值,超额完成公司下发的13475万元产值任务,周产值多次在局铁路项目中排名第一。

    为了在9月前完成业主规定节点工期,分部下发包括安全管理、大干奖惩等内容的9项制度文件,明确大干期间任务、计划、目标等。同时倒排工期任务,细化节点到每日、任务到个人,坚持每日下午五点半召开现场碰头会,在工地设置专门展牌,用来粘贴日工期、周进度计划表,对延误工期的个人、部门、队伍也直接上牌公示。

    针对夏季雨水多、高温情况,分部调整施工工序,确保晴雨天都能正常施工。考虑到汛期部分路段可能被淹,对土方外运和砂石料进场造成影响,分部提前与地方单位商议,临时租用弃土场,用来堆放顶进施工中产生的土方,避免雨天土方外运困难,并提前储备砂石料,保证现场物资供应。

    针对分部剩余工程靠近既有线,且多为高空、深基坑作业,安全隐患风险大,分部引进路基沉降观测系统、铁路报警器,可有效观测既有线内路基沉降情况,在列车到达距离施工点一公里的地方,发出警告,提醒作业人员离开。在所有重大风险施工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工地现场电子屏显示当天作业内容、风险源、负责人、应急预案等内容,保证大干期间安全无事故。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