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爱上景德镇

    ■散文/○严红

    景德镇,一直是我心驰神往的地方。身为工程建设者,今年,我来到这座举世闻名的瓷都。心情,激动万分。

    行走在城市街区,陈列着无数精美瓷品的店铺比比皆是,让人恍然置身在巨大的陶瓷艺术展览馆。景德镇,这座千年古城,散发出的艺术气息让我欣喜不已,我想去亲近它、了解它。

    风趣,是我对这座城市的第一感觉。那天在工地,看到铺地砖的工人一丝不苟地劳作着,全然不顾被汗水打湿的衣衫。感动之余,想要给他们拍张照片。见我掏手机,工人戏谑地说:“别拍别拍,万一上江西新闻,一不小心就成名人了,我们可不想红哦!”那一刻他们像是顽皮的孩子,笑容在黝黑的脸庞上恣意绽放。

    友善,是这座城市的又一显著特征。有天出门办事,一时找不到方向,急向旁人问路。对方以为我是外地来的游客,在耐心细致地跟我讲完具体路线后,还不忘送上一句“祝你旅程愉快。”

    景德镇,风趣、友善,还独具瓷艺风情,我深深爱上了这里。

    作为工程建设者,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这里呈献出更多的建筑成品,如同瓷都匠人那般,专注、雕琢、精益、创新,历千年而窑火不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