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消失”的饭菜

    本报连云港讯 “志毅,最近咱们食堂的剩饭剩菜少了许多,你注意到没?”“是啊,平时满满的泔水桶也变得空空荡荡了。”8月20日,中铁四局四公司连(云港)徐(州)高速铁路项目部工程部员工陈志毅和辛昌祥交谈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项目部创新举措,全面落实粮食节约,以实际行动抵制浪费。治“病”先治源,每日午饭、晚饭前1-2小时,该项目部办公室在微信工作群内询问各部门就餐人数,通过充分掌握用餐人员数量、菜品供需情况,着重抓好食堂内部管理,加强采购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减少浪费现象。菜品种类以“私人定制”方式每周更新,对无人问津的菜式采取淘汰制,提高餐品满意度,多措并举避免浪费。

    虽说这些行之有效的新举措减少了大部分浪费现象,但考虑到员工经常临时出差,有时饭菜剩余也难以避免,如何让这些剩饭剩菜物尽其用又成为一道难题。驾驶员李洪国给出一个好点子,他注意到邻近村庄有一户从事鸡鸭养殖的贫困户李明生,提出把这些剩饭剩菜免费提供给他喂养鸡鸭。此建议得到采纳后,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卞卫东积极联系新浦工业园街道帮扶责任人,细致了解李明生家庭致贫原因和当前生态家禽产业扶贫助农措施等情况,共同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免费提供鸡鸭饲料,帮助李明生早日脱贫。

    “节约粮食是好事,助农扶贫也是好事,加在一起就是好上加好。我们驻外项目一举一动都是四局品牌形象的展现,要从小事做起,为企业打造良好口碑。”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卞卫东说道。    (莫俊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