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帽是拿来戴的

    “安全帽也不戴,你们的头是铁头吗?”9月14日,中铁四局一公司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项目部生产副经理蔡正峰在工地巡视时,看到工人并未按照要求正确佩戴安全帽,火冒三丈。

    当天,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项目部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召开会议,会议主题为:安全帽是拿来戴的。生产副经理蔡正峰在会上严声厉色地说:“咱们大伙都知道,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作业必须佩戴安全帽,这是为了保护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大道理我们不讲,头部受伤往往比身体其他部位受伤对生命的威胁更加严重,甚至能够一击致命,你们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知道在工地上佩戴安全帽有多么重要。”

    会后一段时间,生产副经理蔡正峰看到大家统一规范佩戴安全帽,心里十分舒坦。

    “安全帽是用来坐的吗?”这种舒坦日子没过多久,蔡正峰在工地上就发现工人们坐在安全帽上休息,一时间气不打一处来。

    项目部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召开会议,会议主题依旧为:安全帽是拿来戴的。会上,蔡正峰说:“我在今天巡查现场时,发现个别施工人员在工作间隙把安全帽摘下来当板凳使用,我上前制止,他们还满不在乎地辩解。我们将对这几名施工人员批评教育,按照规章制度罚款。在这里,我强调一下,安全帽是拿来戴的!”    (陶舒媛 武玉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