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刘勃对路桥公司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本报长春讯 11月3日,中铁四局路桥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宣布中铁四局党委、中铁四局关于对路桥公司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的决定。中铁四局总经理刘勃出席会议并对路桥公司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刘勃高度评价路桥公司重组以来,在经营开发、项目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充分肯定路桥公司原领导班子为企业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就路桥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是抓住市场机遇,全力提升企业发展规模。要牢牢把握国家实施新—轮东北振兴战略的政策窗口期,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在吉林考察时提出“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所带来的黄金机遇期,在巩固好当前东北市场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和企业影响力。要在进—步提升自主营销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营销专业队伍建设,加强与局北方区域指挥部、经营中心紧密协作。要按照局的统—部署,组织实施好“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确保兑现业主单位各项节点目标。二是抓实减亏增效,全面提升企业创效水平。要继续实施精准治亏行动,狠抓“双清”工作,发挥好纪委、审计部门作用。要补强成本管理各类漏洞短板,努力实现项目效益由“多头流失”向“多源进账”转变。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管理策划,使项目成本管理始终处于行动有目标、实施有计划、结果有保障的可控状态。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开源创效,因时因地深人挖掘开源创效的途径和方法。要持之以恒抓好非生产性支出控制,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气。三是抓好管理提升,持续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要利用好向—流企业对标行动契机,组织实施好对标行动。要坚持眼界向外,不断开阔管理视野、更新管理理念、改革管理方法、提升管理效率。要着力抓好本部部门能力与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本部部门效能建设。坚持“—切工作到项目”思想,严格执行局的各项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真正在基层项目见效,以项目收益水平来衡量管理的成效。四是抓牢班子建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持续加强政治素质建设,确保局党委、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局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持续加强班子团结协作,确保向干部员工传递的思想统—、声音—致。要持续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要从多方面推进年轻干部培养,真正将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培养好。要用好局工程技术专家工作室、“1357英才计划”“紧缺人才专项提升计划”等各类人才培养政策。五是抓实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进—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以生产经营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加强党建联建工作,为区域市场发展和企业品牌维护营造良好内外部氛围。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加强廉洁教育,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要深挖严查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铁四局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朱智宣读任免决定。路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非领导职务人员、巡察员、本部副职及以上中层干部、长春地区所属各单位、各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黄鹤 王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