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农民工也要“师徒结对”

    本报合肥讯 11月1日,四公司合肥枢纽3标项目部组织开展协作队伍“导师带徒”师徒签字仪式,首批五对师徒现场签订协议书,结成师徒关系。

    针对管段内施工任务重、安全风险等级高,而新进场的协作队伍部分人员对作业岗位不熟、施工作业能力不高、现场应急处理能力较差的现实情况,该项目部把“导师带徒”模式引进协作队伍中。选择在项目作业时间长、富有责任心、综合能力强的人员担任师傅,按作业岗位与新进场人员结对,由—名师傅带三个徒弟,帮助他们尽快提升作业能力,确保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为保证协作队伍“导师带徒”效果,项目部制定出台管理办法,建立结对队伍人员档案,规定结对时间为—个季度,每月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安全考试答题、日常不定期工作检查等方式,对结对师徒进行能力考核,并评选每个师傅的明星徒弟,表现优秀的师徒和明星徒弟给予—定的物质奖励。(程莉 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