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多位专家观摩江高净水厂

    广州江高净水厂全貌

    (李天路摄)

    本报广州讯 11月17日至19日,以“创新·发展·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水务论坛在广州举行。19日,第二届粤港湾大湾区水务论坛30余名与会嘉宾来到中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江高净水厂观摩交流。

    观摩中,来自11个城市水务单位的专家和代表与项目管理人员充分交流,探讨水厂污水处理工艺及建设中的施工工艺。他们—致对江高净水厂建设质量表示肯定。

    “十三五”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按照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和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强化水资源管理和保护,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其中地埋式生态化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作为未来水务建设的主要方式。江高净水厂EPC工程是—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由中铁四局牵头完成所有设计、采购、施工任务。

    该厂污水处理总规模每日24万立方米,土建—次性建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厂区红线内进水主管以及尾水排放管三部分,服务范围为江高镇及人和镇(流溪河以西)大部分区域,服务面积为137.24平方千米,服务人口36.30万人。

    进场以来,项目部在施工中克服诸多困难。由于项目地处岩溶发育区,地质复杂、点多面广,项目部成立党员攻坚先锋队,每日召开现场管理碰头会,对施工中存在问题挂牌督办。项目部还成立技术攻关组和安全管理组,通过召开小组会议反复研究探讨,最终采用成槽机、冲击钻、反循环清孔等技术,取得较好的效果。大力推行轮值安全员制度,以党群协理员为抓手,发展协作队伍人员作为安全文明协管员,增加现场安全管控范围,确保项目安全运行。

    (李天路 王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