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两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本报合肥讯 11月17日,从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传来喜讯,中铁四局—公司参建的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州)徐(州)铁路客运专线郑汴特大桥人选2020至2021年度第—批国家优质工程奖。

    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中原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也是新欧亚大陆桥东亚高速客运线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我国首次全线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RTS诅型板式无砟轨道高速铁路。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徐铁路客运专线1标段,全长16.119公里。其中,管段内的郑汴特大桥位于河南省郑州和开封市境内,全桥长41.562公里,共有1276个墩台,有9处连续梁,最大跨度为125米。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规划为东西向城市快速通道,全线西起西三环以西雄鹰东路,东至中州大道以东地德路,总长约为13.581公里。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七标段全长1127.5米。主线高架桥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在丰庆路东侧和文化路西侧布置有两对平行匝道汇人为双向8车道,地面辅道为城市主干路,车道规模为双向8快2慢(含2条BRT车道)。

    近年来,—公司大力实施优质品牌战略,倡导通过创优工作,提高工程质量和技术水平,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公司承建或参建工程荣获鲁班奖4项、国家优质工程4项、詹天佑大奖5项、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奖8项、国家质量鼎1项。

    (韩新亮 唐雨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