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获评(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

    本报杭州讯 11月16日,从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组织召开的“总结十三五·企业文化落地路径与方法规划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方向与重点———中外企业文化2020杭州峰会”获悉,中铁四局五公司荣获“‘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卢志刚荣获“‘十三五’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6年以来,五公司汲取国家“十三五”规划落地的磅礴力量,推动企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经历建企70年来“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的时期。五年来,该公司适应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运用新媒体开创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抖音号、新华社现场云、梨视频、央视新闻移动网、中铁四局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和平台,以企业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为背景,结合企业光荣传统创造的文化产品进行传播和推广,先后创造—批以“200台挖机—夜完成南昌龙王庙立交拆除”“九小时,完成—座车站‘换血’”“全球首例声屏障呵护‘小鸟天堂’”为代表的优秀文化产品,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构建起新时代融媒体传播大格局,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推动企业跨越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围绕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公司定期开展主题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每年在全公司上下开展各类体育文化活动,每两年举办—届企业文化节,总结提炼以“创新、务实、奋进、争先”为核心内容的企业精神,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五公司还先后获得“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中国企业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与品牌传播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康宁 陈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