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技术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合肥讯 “我们的技术人员—定要高度重视危大方案编制,坚决做到技术先行求严谨、技术方案保安全。”11月28日,中铁四局钢结构建筑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丁仕洪在玉磨铁路元江双线特大桥项目部宣贯公司2020年度技术管理工作会精神时特别强调。

    11月7日,钢结构建筑公司召开2020年度技术管理工作会。会议对公司当前技术管理总体形势分析研判,并对技术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方位开展技术风险清单管理,加快推广应用装配式支架,并要做好创新平台建设,以技术来支撑生产营销。近年来,公司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开展重大技术攻关支撑公司新兴业务发展,逐步形成钢结构桥梁、大跨度空间钢结构、钢结构住宅、BIM应用等四大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56项、国家级工法4项、省部级工法15项、企业级工法36项以及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27项。

    公司依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分中心”两大创新平台,持续提升在钢结构建筑产业化、装饰装修等五大业务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并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铁科院等多家高校、院所和企业建立常态化产学研合作关系,成功研发墙板结构—体化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体系、钢结构桥梁及大跨度空间钢结构技术应用、基于BIM的二维码物料管理系统和排版套料系统,以及基于数值仿真的结构分析技术和三维设计技术研究,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6亿元。

    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公司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公司坚持市场化原则,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吸收属地化优秀技术人才20余人,工程技术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为公司发展和项目运行提供了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技术跟进服务。当前,企业已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其中局级及以上专家4人,正高、副高级职称70余人。(李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