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个强化”抓实典型选树工作

    本报苏州讯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铁四局二公司高级技师裴维勇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近年来,二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典型选树工作,积极探索典型选树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创先争优,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将先进典型选树工作纳人重要的议事日程,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并纳人党建季度动态考核、党群工作大检查考评内容,推动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有效落实。坚持把抓典型、树典型作为考核基层项目的—项重要内容,对发现、选树、培养出重大先进典型的项目,在考评中给予—定奖励。通过“—先两优”“十大标兵”“首席员工”等评选活动,建立健全先进典型评选板块,确保评选工作全岗位覆盖。

    强化典型挖掘,严把评选关口。坚持严把程序关口,规范先进典型的呈报、考核、审批、公示等组织程序,拟选树的典型必须经纪检、政工、财务等部门审核,并提交党委会集体研究,在—定范围内进行公示。重点做好典型人选的考核考察,采取组织谈话、个人汇报、征求意见、群众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典型人选现实表现和工作业绩,确保典型选树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确保选出的典型叫得响、靠得住。

    强化宣传推广,丰富宣传手段。制定下发了《关于进—步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先进性和时代性相统—、真实性和艺术性相统—等四项基本原则,围绕抓好引领型、工匠型、技术型、管理型、奉献型、党建型等六个方面先进典型,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和传播方式创新。通过召开座谈会、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措施,强化内部宣传推广,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宣传栏等多种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力,并取得显著效果。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