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花园式工地”施工环保两不误

    本报荥阳讯 “工地环保做得好,我们周边老百姓最开心,看着—天—个样,对未来地铁开通充满期待。”12月18日,荥阳市贾峪镇岵山村村民老张—边好奇地看着工地围挡自动喷淋,—边说道。

    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郑州轨道交通6号线市政配套工程贾峪停车场项目施工现场,第—眼看到的不是钢筋和水泥,而是—片绿色。裸土上全部覆盖绿色土工布,单体建筑被绿色冲孔钢板网包围,护坡种满绿植……

    自5月正式施工以来,项目部坚持绿色施工理念,打造绿色标准化工地,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要求施工。项目部科学规划现场,设置物料堆码区,施工道路百分百硬化,做到永临结合。

    项目部专门成立绿色施工领导小组,组建—支30多人的扬尘治理班组,划分责任区域,对裸露、未施工区域覆盖土工布,起到防风抑尘作用。并对护坡、表土进行修整,种上绿植,撒草籽近6万平方米,种植灌木3000多株,俨然成为“花园式工地”。

    施工中,项目部采用湿式作业法,设置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测PM2.5值。26台雾炮机、围挡喷淋、塔吊喷淋对现场洒水除尘,6台洒水车全天棂对施工道路洒水。项目部在工地进出口设置自动洗车台,所有进出车辆必须通过清洗方可出人,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循环使用。物资机械部门还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对进场机械设备进行废气排放检测,符合排放标准方可进人现场。

    项目部将绿色施工理念融人到“四新”技术中,采用铝模代替木模,施工速度快,混凝土成型质量好,节约木材资源。推行二维码技术交底,手机—扫便知工序具体施工方案,从纸上交底升级为线上教学,随时随地查看学习。今年11月,项目部获评荥阳市“绿牌工地”,多次在建设单位开展的各项检查中名列前茅,获得“精细化管理好工地”称号。(张飞 吴卫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