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党委举办国企改革专题讲座

    本报合肥讯 为全面学习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国企改革精神,1月5日,中铁四局党委举办国企改革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康智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首席顾问,国务院国资委智库外部专家、“双百行动”专家组成员,国际职业培训师认证讲师佟虎主讲。局总部设主会场,各子分公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设分会场。在家的局领导李新生、刘勃、袁敏、万明、汪志成、李朋谦、耿锦、魏成富、王传越、孙长希、杨辉、姜喆、许耀亮,局高管龚建—、赵春斌,三总师副职,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局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魏成富主持专题讲座。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佟虎以 《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助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为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国企改革的内容为切人点,指出近几年国企改革的基本脉络,提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重点阐述“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全方位开展混资本+改机制、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抓好双百、科改专项工程”等与国企改革相关的五个专题,全面解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主要内容。讲座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政策性强。

    魏成富指出,建局70年来,中铁四局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与国内外先进企业相比,还存在—些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年。我们要深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资委、中国中铁关于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对标世界—流,深化企业改革,加快把中铁四局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内—流的“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环保”领域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温宝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