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正风肃纪过“廉”节

    本报合肥讯 2021年元旦前夕,为深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中铁四局建筑公司纪委多措并举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内部环境。

    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扎实履行“—岗双责”,专门下发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抓好抓实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通过廉政教育、专题宣贯会、“立足岗位讲廉政,爱企敬业促发展”主题教育、张贴廉洁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将“廉洁过双节”传导到每位员工,确保节前宣讲到位、学习到位、落实到位。

    自查自纠,落实“七个严禁”。要求各单位党组织提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细致梳理并排查项目廉洁风险,有针对性地制订防控措施,并在假期期间通过廉政例行谈话,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公司纪委提出“七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及其它土特产品等节礼;严禁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购物卡、实物;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向协作队伍、物资供应商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接受协作队伍、物资供应商的吃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畅通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多维度畅通廉政监督、信访举报渠道,在公司本部办公楼和所属各单位驻地设置举报箱并保持举报箱的完好和举报电话的清晰度,强化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各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的廉政监督作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向公司纪委汇报。公司纪委将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认真核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持“三不腐”—体推进,对2020年局党委巡察、股份公司和局审计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整改,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开展案例警示、组织自查自纠等,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