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样的项目文化,我们爱

    本报南京讯 1月3日晚上,中铁四局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四公司代局指)召开新年座谈会,围绕项目经营管理、驻地建设、职工福利等内容进行讨论。谈及对项目文化建设的看法,大家有—个共同的感受———“这样的项目文化,我们爱”。

    有目标,爱在“建设”。项目部提出具有南沿江铁路特色的文化建设目标,将企业文化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将重点任务纳人交班会督查督办,将落实情况纳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主要抓手,每季度对项目部及各分部党工团纪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平推检查,推广经验、查找不足、督促整改,确保标段企业文化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有效创新。

    有阵地,爱在“参与”。项目部以党团活动室、信息化室、廉政宣传栏等为文化阵地,在主题党日、业务培训、新员工人职等时间节点组织—线党员、员工观摩学习,感受红色文化、永葆奋斗初心;依托学习强国APP、四局手机党校、四公司党建智慧云平台和项目部微信公众号,做好党群业务管理、学习、服务和互动;完善职工书屋、健身房、EAP心理咨询室建设,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课堂,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有品牌,爱在“行动”。项目部大力实施品牌创建活动,结合实际打造符合施工企业特色的文化品牌。举办“党旗飘扬南沿江”等主题党建、党日活动,与业主单位结成“党建联盟”,聚合各方力量、发挥政治优势,助推工程建设;落实“五同”“五自”“五共”农民工管理,持续加大“三工”建设投人,举办农民工夜校、电焊工技能比武、消防应急演练、普法进工地等特色活动,提高工人技能素质,树立中铁四局品牌形象。

    有平台,爱在“打造”。针对当前大干局面,项目部持续宣传造势,建设“五个—”工程,即—本画册、—部专题片、—项成型的经验、—套完整的资料、—个可供观摩学习的现场,着力提升中铁四局的品牌影响力。 (苏诗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