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召开2021年度安全质量、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本报合肥讯 为落实中铁四局2021年初系列会议关于安全质量工作的指示要求,3月27日下午,中铁四局在合肥总部召开2021年度安全质量管理专题视频会议。此次会议在局总部设主会场,在各子分公司、局指(代局指)、项目经理部设468个分会场,共计5000余人参会。在家的局领导刘勃、袁敏、朱晓勇、王传越、姜喆在局总部主会场出席会议。局副总经理朱晓勇主持会议。

    关于当前抓好安全质量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局总经理刘勃强调,—要牢记事故教训,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警醒、再提高。充分认识到讲安全、讲质量就是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到抓安全、抓质量就是抓市场、谋发展,充分认识到保安全、保质量就是保效益、促提升。二要夯实基础管理,务必在体制机制上再完善、再创新。健全各级安全质量责任体系,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着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大安全质量培训教育力度,进—步健全约束激励机制,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要狠抓贯彻落实,务必在关键工作上再求真、再务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好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开展好安全大检查暨红线检查活动,进—步加强技术管理,进—步加强协作队伍管理。

    就当前安全质量的五项重点工作,朱晓勇要求,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大型设备安全检查,严格按照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和技术交底组织施工,提升对偏远地区项目、工点分散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力度,持续加强品质工程建设。

    会议通报近期全局安全质量整体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通报表彰2020年下半年安全质量工作有功人员。

    局安委会成员,总部安质、工程、技术、物资设备部门和安徽区域管控组全体人员,国际事业部、管理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合肥地区各子分公司主要领导、主管生产领导、总工程师、安全总监以及安质、工程技术、物资机械等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局指(代局指)、项目经理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杨晨)

    又讯 3月24日至25日,中铁四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在局总部召开。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朱智,副部长朱立峰、尚自强,局属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部长、总部人力资源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朱智以《践行争先文化,培育优秀人才,厚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题,对2020年全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客观盘点目前各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状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全局人力资源系统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创新管理,持续夯基建体,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改革任务异常繁重情况下,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推进,取得显著成绩。主要表现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完成两级总部机构改革,不断优化经营机构市场布局,着力强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探索推进人员选拔机制改革,统筹实施岗薪制员工薪酬改革。突出创优创效,充分发挥导向作用。完善以“业绩论英雄”的用人机制,健全以“业绩定薪酬”的分配机制,建立以“业绩评先进”的奖优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专家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夯实基础业务,不断提高管理效能。

    2021年,局、各子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六支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引领作用,为局持续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落实专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制度落实,全面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注重原则标准,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要坚持依法合规,不断强化劳动用工管理。要着眼效率提升,不断加强机构定编管理。要注重导向引领,不断强化薪酬分配管理。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培训工作质量。要提高履职能力,着力加强系统队伍建设。

    会议对12个2020年度全局人力资源管理先进集体和30位2020年度人力资源管理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议还就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

    (胡善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