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鼓励员工主动“亮丑”促安全

    本报合肥讯“今天在工地上我因为太着急,私自打开电箱接电,这是我的不良习惯,今后—定改正,我愿意接受处罚。”3月27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引江济淮市政桥梁项目部钢筋工人王涛,主动走上安全讲台,向大家做自我检讨。

    今年以来,为加强项目安全管理,项目部出台《关于建立安全管理信息反馈机制的通知》。规定只要主动向项目部承认在工地现场违反安全规定、操作失误的队伍人员或员工,可以不罚款,不纳人月度考核之中,不作为反面典型教育。但仅限安质部划分的低风险等级问题,且违规次数每月不可超过两次,从而促使人员在出现问题后,能够直视错误,打消顾虑,主动“亮丑”。

    “工地现场很多小的安全问题,是我们安全管理工作中重中之重、细中之细,要能让违规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正确对待问题,不能把问题遮着、掖着、捂着。”项目部安全总监左华庚介绍道,“我们发现—次罚款—次,不如鼓励员工自己承认错误,再通过分析小违规可能带来的大风险,提升安全意识。”

    为了防止主动“亮丑”成为员工逃避惩罚的“捷径”,所有上台“亮丑”的员工或劳务人员不仅要反思“错在哪里、为什么会出错、怎么改”,更要承诺“再出现类似错误要怎么办”,让“亮丑”更有意义。    (王庆军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