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本报合肥讯 4月1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并印发《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公司党委在方案中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从突出“学党史守初心勇争先”主线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两个方面对全年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学习党史同时,引导干部员工学习中铁四局历史和企业精神,注重融人日常、抓在经常、延伸实践。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党委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表”,明确时间节点、工作内容、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重点对“四专”“三强”“—实践”进行细化部署。

    在“四专”上,公司党委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并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报告会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次专题党课,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育资源,进—步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掌握,提升学习成效。召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深人交流学习体会。

    在“三强”上,公司党委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总结企业的红色基因传承和企业发展及党建实践经验,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并要求每名党员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 勇争先”主线撰写—篇学习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加强教育引导,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和主题形势任务教育,做好各类先进评选表彰工作和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中铁四局“争先”文化的宣贯引导。加强成效总结,及时总结提炼开展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做法经验,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在“—实践”上,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活动主体,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公司党委还将通过专题检查、专项调研、党代表巡查、党群工作大检查等方式,对公司所属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指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色和经验成果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