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为“留学安徽”牵线搭桥

    本报万隆讯 3月22日,由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牵线搭桥,博纳教育与西爪华协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甲方为博纳教育,代表印尼安徽商会及中国安徽省内高校;乙方为西爪华协,代表印尼西爪哇省官方和民间教育机构;丙方为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印尼安徽商会会长何涛、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副经理刘阳、印尼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刘—江分别代表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同时,西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向刘阳颁发了任期三年的华协顾问聘书。

    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书主要内容是:为安徽高校招收印尼籍留学生,以及中印(印中)联合办学、校际(师生)交流、学术会议、夏令营(冬令营)、领导参访等其他合作项目。

    按照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作为协议的第三方,将接受博纳教育推荐的在安徽就读的印尼籍本科、研究生在毕业前后到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实习,或根据所学专业向中铁四局所在的印尼项目优先推荐就业。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面积4.63万平方公里,人口接近5000万,生产总值约占印尼GDP的14-15%,政治和经济地位仅次于首都雅加达省。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在中国“—带—路”倡议推动下,中国教育国际知名度也在逐渐增加。“中国留学”被越来越多的印尼学生了解和认可。

    作为中国教育创新高地之—,安徽省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受安徽省统战部及省内各大高校认可和委托,经中铁四局雅万高铁项目部牵线搭桥,中国安徽商会以博纳教育机构为依托单位,正式与西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将在印尼打造“留学安徽”品牌,为安徽省输人更多优质的印尼教育资源,共同推动印尼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两国文化教育深人交流,不断为印尼社会提供更多专业汉语人才而共同努力。(李利)

    图为合作枢架协议签署后,三方人员握手庆贺            (李利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