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打造“三个阵地”提升党建活力

    本报江西讯“2021年,我们要以‘三个阵地’建设为切人点,让党建工作‘不停课’,思想建设‘不断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教育的质量水平,为分公司发展持续注人新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10日,在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江西分公司召开的2021年度职工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唐德阳对分公司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自分公司成立以来,该分公司以打造“三个阵地”为抓手,在体制机制、组织生活、自身建设、关心关爱、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有活力、有温度、有生命力的基层党建。

    打造思想阵地,为党建工作“加油提速”。分公司党建活动室于2020年10月份已建成并投人使用,新增开放式党建书吧、党员谈心室,并相继策划、举办“党旗飘扬英雄城 联创共建争先锋”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学党史 铭初心 送税法”活动,充分发挥活动阵地作用。同时结合分公司实际创新形式,开展故事党课、技术党课,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

    打造文化阵地,为党建工作“铸魂补钙”。依托八一纪念馆、八一广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推动党性教育基地提档升级。用好阵地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等基本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主题党课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记忆,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造网络阵地,为党建工作“充电蓄能”。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四局党建网微信平台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线上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打造指尖上“微党建”,有效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微信群,每天会实时发布上级文件精神、百年党史天天读、会议通知以及反腐廉政新闻等信息。目前已“推送”相关学习内容100余条,把学习教育融合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之中,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

    (李振兴)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