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月末物资清查助力精细化管理

    本报南昌讯 3月31日,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南昌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每月物资盘点工作,进—步加强库存物资管理工作,确保物资账物相符、账账相符,全面掌握库存物资真实状况,提高物资管理水平。

    项目部物资部联合其他部室组成物资盘点小组,对库存的复合风管、镀锌钢管、镀锌风管等物资严格按照名称、规格、型号归类整理,认真清点,分类存放,并给零散材料贴上标签,标明名称和数量,以备和账上数量核对。并检查物资账面数字与实存数相符情况,有无超储积压、损坏和生锈,收发情况及仓库的安全措施和消防设备情况。根据当月完成工程量所需材料数量,综合材料消耗情况、库存物资情况和实供数量节超核算,做好盈亏分析。

    物资管理是项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和效益。开工以来,项目部每月开展物资盘点工作,现已成为项目部降本增效的“利器”。(李攘兴)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