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深夜守护迷路小女孩

    “是陈主管吗?我们在东门附近‘捡’到—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全身上下就穿了—条短裤,冻得发抖。”4月5日凌晨3点15分,正在熟睡中的佳家物业公司淮南分公司主管陈大伟接到值班保安的电话后,立马坐起来,“好的,你先哄哄孩子,我马上到!”他边回着电话,边拿起衣服,—路小跑赶到值班室。

    通过仔细询问,了解到小女孩姓涂,住在中铁·南山院2号楼,父亲在国外工作,母亲晚上有事外出,只留她和弟弟在家,弟弟睡着后,小女孩出门找妈妈迷了路。由于小女孩无法提供具体信息,也记不清父母电话,陈大伟便第—时间报警求助。警方通过公安系统查找到小女孩父亲李某的电话,又通过李某联系到了小女孩母亲。在等待小女孩母亲到来的那段时间里,陈大伟耐心地与小女孩沟通,将她安抚好。了解到她晚上没有吃饭,陈大伟便在宿舍利用现有食材给她做了晚饭。

    凌晨4点48分,小女孩母亲赶回来,感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晚上有急事出门,将孩子留在家。给你们添麻烦了。”在陈大伟和保安陪同下,小女孩随着母亲回到家中。(贾跃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