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国资委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在中铁四局召开

    本报合肥讯 4月26日,国资委深人推进中央企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在中铁四局召开。国资委企干二局二处处长于田磊、中国中铁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张春全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铁四局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驻皖大型国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生在致辞中对参会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中铁四局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中铁四局党委认真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作为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通过加大投人力度,配置标准场所,完善制度体系,规范日常管理,大力推进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高质量审核“三龄两历—身份”,系统性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精细化推进个人信息认定,确保了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开展集中办公、做好日常维护等举措,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中铁四局等十家与会单位汇报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交流。

    于田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干部人事档案是新时代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抓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贯彻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干部管理的要求,是服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座谈会既体现国资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站位,也体现对中央企业干部人事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会上,大家不仅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对疑惑进行交流和解答,取得了较好效果。他强调,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是从严治党需要,也是做好干部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工作,配齐配足专业人员,进—步提升中央企业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到中铁四局干部部档案室实地考察调研局档案管理工作。(胡善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