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韶新高速公路主线沥青路面全线贯通

    5月16日,中铁四局承建的韶关翁(源)新(丰)高速公路主线沥青路面贯通。

    韶新高速公路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和惠州市境内,项目主线全长85.291公里,是广东省外经粤北直达珠三角东部及粤东地区的一条便捷南北向大通道,对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改善粤北山区交通出行条件、振兴粤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中铁四局一公司韶新高速公路项目部承担全线水稳、沥青摊铺任务。

    项目部在路面沥青施工过程中,通过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搭建起路面摊铺施工集成管理平台,使用沥青摊铺智能化测厚控制、路面智能压实、测温等系统,采用大数据实现可视化视频监控,使施工安全性、高效性明显增强。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积极引进新设备,在沥青摊铺中采用半幅一次性摊铺的中大设备,实现一次性完成半幅路面沥青施工,使中间无纵向施工缝,既保证路面整体性,又加快施工进度。在超高段集水沟、路缘石附属施工中,项目部积极推广应用滑模摊铺机施工工艺,由每日施工50米提升至300至500米左右,极大提高施工进度,减少人力投入。 (韩新亮 周丽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