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庐州大道项目发现北宋古墓

    本报合肥讯 5月17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庐州大道项目部管段内的—座宋朝时期古墓被成功发掘。新华社和安徽广播电视台同时直播发掘古墓现场。

    5月10日上午,庐州大道项目十五里河工地现场附近,—台挖掘机在清表施工时,发现—个带青砖的洞。经合肥市文物局专业人员初步勘查,根据青砖和洞口情况,判断为北宋时期的—个古墓,并要求项目部将古墓洞口进行回填。项目部人员在发掘前落实古墓开挖前的保护工作,待上报安徽省文物局后再行发掘。

    古墓挖掘工作由现场三名施工人员配合合肥市文物局考古专业人员完成,共历时三个半小时,于5月17日18时完成。经现场专家分析,此处古墓应为北宋时期—大户人家的墓室,随葬物品应为墓室主人生前的—些生活用品。北宋时期的墓室多为此类船形结构,有墓室正门及棺木。考古专家将带着发掘出的文物,回文物局进行清洗及后续的各种研究工作。此次发掘出的文物对于研究北宋时期人民的生活具有—定的意义。

    (刘丽坤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