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心中有光,何惧路长

    冒着六月末的绵绵细雨,我踏上前往黄山的列车,从市井烟火味的成都来到诗情画意的古徽州,参加局第十五期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培训认证班。

    在九天学习中,授课老师们别出心裁的以项目日常案例作为重点,运用生动幽默的教学方式进行讲解,整体培训既严肃认真,又通俗易懂,为我们带来知识与动力,实有拨云见日之感。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要战胜困难,就必须唤醒内心的光明。培训中,我们有机会去靠近内心自带光源的人,从而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那光明不仅可以在生活中指引方向,还可以为他人照明,也正是这种正能量的传递,让人生充满许多未知的惊喜。

    “我们写文章,—定要善于归纳生活,总结生活,提炼生活。”正如局传媒中心江龙余老师所说,做—个心中有光的人,热爱生活,文章便会有烟火气,会有灵动,会有人生的大智慧。如果把生活比喻为—条奔腾不息的河流,那么困难就恰如河中的礁石,正是它们,激起了美丽的水花。唯有经历过诸多坎坷,生命之舟才得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心中有光,何惧路长。找到自己的光,生命才有源源不竭的力量。那么,你心中的“光”,又是什么呢?

    (韦江华)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