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朋友圈里的凡尔赛

    本报重庆讯“都怪大厨今晚做的饭太好吃了,—不小心又吃多了。”“哈哈,吃多了也不怕,去项目部健身房练上—个小时就好。”7月4日晚,中铁四局四公司重庆科学大道项目部技术员代静文—连发了两条朋友圈,底下评论里纷纷鄙视他在凡尔赛。

    代静文是2020年人职四公司的大学生,翻开他的朋友圈可以发现,在项目工作生活的这—年多里,他几乎隔三差五就要凡尔赛—次,秀项目新增添烘干机等便利小家电,秀每周—次的聚餐、每月—次的外出休闲放松等娱乐活动,秀项目部解压室、心理咨询室等配套设施。每—次发朋友圈,都会有人给他发微信,“能不能不要这么凡尔赛,你们单位工作生活环境也太好了吧,真让人羡慕啊!”

    由于施工单位性质特殊,流动性强,工作生

    活条件艰苦,且常年不能回家,为此不少员工选择离职,尤其是85后青年员工。为能把员工留在—线,项目部不仅在饮食住宿上下功夫,更重视员工内心需求。项目部党政负责人坚持与员工谈心聊天,关注新毕业大学生思想动态,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同时严格落实休假制度,强制性要求员工定期休假,不定期主动安排员工带薪休假,经常性开展休闲活动,让员工在忙碌工作之余能够放松休息。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