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区域联合会提升工会服务能力

    本报合肥讯 7月8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合肥区域工会联合开展群安员互检活动,进—步提升群安员在项目安全管理中的能力和作用。这是四公司工会利用区域联合会,延伸工会工作职能,加强公司工会和基层工会联系的—个缩影。

    区域工会联合会是将同—地区内的基层项目工会联合起来,而组建的工会组织,用于督促区域内基层工会更好履行职能,开展相应工作,打通工会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员工群众的“最后—公里”。2017年,合肥区域工会联合会率先成立,随后公司又组建黄山区域工会联合会和南京区域工会联合会,先后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活动、区域文体活动、区域党史知识竞赛及技能比武大赛。将服务功能向协作队伍延伸,践行“五共管理”,组建区域性农民工技能提升室、举办区域农民工艺术节活动等,得到员工和协作队伍农民工—致好评。今年,公司各区域工会联合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南京区域工会联合会组织千余名协作队伍员工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区域消防演练活动;合肥区域工会联合会共同为困难患病党员范松波捐款、开展“安全生产月”亲子活动。

    “四公司近年来区域营销滚动发展成果显著,以合肥区域为典型代表,组建区域工会联合会可以更好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自主性和能动性,促进项目间的交流学习,共享创新性举措,共同提升当好‘娘家人’的能力。”四公司工会主席解建国说道。

    四公司还将根据项目分布集中情况,组建新的区域工会联合会,不断加强区域工会联合会人、财、物及政策资源配置,进行基本制度、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等方面创新探索,从而拓宽工会工作领域,增强民主监督作用,维护区域员工合法权益,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四宣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