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争做新时代英雄

    英雄,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在传统文化的氤氲熏陶下,英雄者,是有凌云之壮志,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包藏四海之胸襟,能救黎民于水火,能解百姓于倒悬的侠之大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英雄是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除此之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

    那么,在繁华盛世,奋斗在平凡岗位中的我们该如何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新时代的英雄,是坚定信念,怀揣信⑾。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从风雨中飘摇的—叶红船驶向盛世里驰骋汪洋的繁荣巨舰,靠的就是矢志不渝,怀揣信⑾,坚持用理想信念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新的历史时期下,坚持理想信念就必须体现在自己的具体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

    新时代英雄,是敢于勇担重任,攻坚克难。1921年中国共产党—经诞生,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人民解放、改革开放、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代又—代奋斗在平凡岗位中的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新时代召唤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平凡英雄。作为—名基层员工,新时代下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或许现场的工作有难易、个人的能力有高低,但最关键的还是要以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让自己在平凡岗位里熠熠生辉,让企业在争做开路先锋进程中行稳致远。

    新时代英雄,是廉洁奉公,胸怀群众。公生明,廉生威。廉洁奉公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党的“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其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人心的向背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践行群众宗旨,拼搏奉献,解决群众难题。新时期下腐败的糖衣炮弹层出不穷,花样繁多,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面对这样的大环境,都应自觉筑起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干事创业,敢于拼搏奉献,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始终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宗旨理念,以不懈奋斗,勇争时代先锋的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自信昂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马林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