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热心的协理员,贴心的娘家人

    本报上海讯 在中铁四局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有—个年轻的背影顶着炎炎烈日、背着小药箱,穿梭走访各施工班组。他详细询问工友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最近遇到的困难等等,叮嘱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工作,随后便打开医药箱让工友们挑选需要的防暑降温药品。他,就是项目工会主席兼党群协理员程晨。

    别看程晨是位85后,有多年党群协理员经验的他深知现场工友的需求:这间宿舍的门锁坏了,那间空调不制冷……这些都是挂在他心头上的事。每天帮助各个班组调剂宿舍、协调停车位、办理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忙的不亦乐乎。

    7月以来,上海持续高温。又值现场施工大干,地下基坑潮湿闷热,工友们的防暑降温工作

    怎么保证,这让他焦急如焚。通过与各班组聊天,得知亟需几台大型工业电扇加快基坑内的空气流通,他二话不说,马上打报告申请特批。第二天,几台大型风扇便安装在基坑内,坑内的空气流通了,工友干活效率也随之提高。

    面对高温酷暑和紧张工期,程晨带领项目后勤部门在现场定时发放盐汽水、西瓜、防暑降温药品等,创造良好的施工作业条件,保障工友身体健康,推动施工生产有序开展。 (孙玲)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