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迎战洪水保安康

    本报淮南讯 7月16日,淮南市遭受强降雨天气,中铁四局八分公司运输工程段办公楼及家属院出现严重内涝,—楼及下坡道房屋被淹,积水最深约2米,险情频发。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运工段党员干部带头组建15人的抢险突击队,迅速集结、连夜抢险,帮助消防员救助被困群众,并紧急转移—楼仓库存放的物资设备,尽全力保障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迅速降低水位,突击队打开封闭窨井盖帮助排水,并设置警示标志防止人员跌人。由于沙包数量不足,突击队员运用彩条布包裹工具箱代替沙包,在人水口进行堆砌,阻止洪水流人。因水流湍急,突击队员就用身体抵住工具箱,为段部员工及院内居民筑起防洪抗涝防护墙。

    次日上午,随着暴雨的减弱停歇,内涝积水开始退却,突击队员放弃休息,立即投人清淤工作,并对淹后的员工食堂及—楼大厅进行防疫消毒,全力恢复灾前面貌。

    应对洪灾险情,运工段党员干部奋勇当先,抗洪抢险突击队迎“汛”而上,有效控制险情,给出出色答卷,充分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受到当地居民—致好评。 (陈雅丽 刘晓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