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把好“四关”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本报南京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人党心情更加迫切了。”8月17日,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百合路项目部夏凯凯正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定期思想汇报。为进—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南京分公司党委严把四道关口,规范人党程序,有效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

    把好推优达标关。为确保发展对象符合要求,南京分公司党委在人党积极分子自主申请基础上,要求团委、各基层项目党支部对人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品行作风等方面进行严格考察,确保符合推优标准。

    把好人党引导关。南京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人党介绍人选择,要求人党介绍人必须充分了解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并且自身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较强、作风正派,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起到人党引导作用,杜绝人党“引导”走过场、走形式。

    把好思想动态关。南京分公司各项目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发展对象培养,定期听取发展对象思想汇报,了解发展对象不同阶段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进行针对性教育、引导和监督,促进发展对象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长能力才干。

    把好组织程序关。为严格规范人党程序,南京分公司党委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党群工作部下沉指导等方式,进—步规范人党组织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过程中档案完整、程序规范、流程齐全,充分体现人党仪式感、庄重性,使党员感受到人党的神圣和严肃。

    (吴慧 何志强 周徵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