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项目部的“卫生承包责任田”

    “楼道卫生要打扫干净,会议室的桌椅也要摆放整齐……”8月19日上午,中铁四局—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综合办在微信群发布了—条关于打扫驻地卫生的信息,员工们都及时作了回复。早点名后,大家三五个人—组,拿扫把、拎着水桶走向各自的“责任田”。

    自项目收尾以来,—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部人员减少,原来外聘保洁员被辞退以降低成本。为保持项目驻地良好卫生环境,项目部集思广益,根据实际情况,将驻地划分为6块卫生责任区,由各部门认领“责任田”。同时,制作卫生值日表,标明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制定奖惩措施,每周进行评比,对责任区评比优秀的部门、个人进行表扬奖励。

    “自从来到工地以后,因为有专职保洁员,我都不怎么关注卫生情况。自从有了卫生责任区,驻地卫生环境保持良好。”项目部工程部技术主管白潇笑着说道。    (赵成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