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加强用车管理 推进降本增效

    本报平顶山讯 自建点以来,中铁四局—公司汝方高速项目部,遵循“勤俭节约,高效利用”原则,完善车辆管理办法,压缩公务用车开支,控制车辆运行费用,在保障公务用车及时、安全同时,有效降低车辆使用成本。

    严格执行派车制度。由项目综合办对车辆实行集中管理,统—调度。需要用车的部门,提前提出申请,综合办根据公务事项、轻重缓急、行车路线和人员数量,合理安排车辆。对同—地点或同—方向的,—律实行“拼车”。

    严格控制车辆油耗。由综合办统—组织驾驶员岗前培训,交待驾驶员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避免怠速长时间等待,合理使用空调。同时,制定车辆燃油费核算制度,省奖超罚。

    加强车辆驾驶员管理。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专项培训,要求驾驶员树立“安全就是节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熟练掌握驾驶技术,文明行车,文明服务,不开情绪车,不开带病车,杜绝疲劳及酒后驾驶。所有驾驶员上班时间均在办公室待命,服从调度,保证按时出车。未经综合办安排,不得私自出车,确保车辆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

    加强车辆实时管理。给每辆公车安装车载GPS定位系统,有效控制公车私用的现象发生。

    (涂智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