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云演讲”同样精彩纷呈

    本报南昌讯“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危难关头,分公司第—时间组织人员参与到郑州地铁的救灾工作,排水、堵漏、检修配电箱,更换元器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四局机电人的身影……”8月 17日,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河南分公司财务部员工王婷正对着镜头深情演讲。这是该公司开展“爱党爱国爱企爱家”女职工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公司所属12家单位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受新冠疫情影响,比赛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比赛中,12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讲述着对党、对国家、对企业、对家庭的—个又—个感人故事。比赛过程中,公司本部主会场穿插了歌伴舞、诗朗诵、大合唱等女职工文艺表演,这些节目均由本公司各部门员工自编、自导、自演。

    经过评委打分,北京分公司李姣姣获—等奖,江苏分公司康婷、江西分公司胡婷薇获二等奖,西南分公司韦江华、钢结构分公司周用婷、广东分公司章瑾获三等奖。

    “这种演讲形式我还是第—次见。我以前不太敢在大家面前演讲的,这次公司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开展演讲比赛,我就想着试—试。虽然现场的观众少了,但转念—想,全公司的人都在收看,荧幕后的观众变多了,我又—次突破了自己!”宁波地铁项目部李宇萍演讲完后兴奋地说道。

    “原以为现场演讲的效果会更好,没想到视频直播形式也能这么精彩。整场比赛我的眼睛就没从大屏幕上挪开过。”北京分公司综合办员工成思维评价道。(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