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黄医生”首次驶上赣深高铁

    9月12日,首列俗称“黄医生”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从深圳北站驶入赣深高铁广东段轨道,助力中铁四局参建的赣深高铁全线联调联试。

    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黄医生”能在运行途中对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进行动态检查,并通过检测列车逐级提速,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和具备开通条件,为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提供重要的技术服务和保障。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赣州市赣州西站,南至深圳北站,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301.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沿线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复杂,全线桥隧比86.87%。 (伍恒峰 朱峻 陈振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