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蛋挞摆上员工餐桌

    本报深圳讯 自进场以来,中铁四局五公司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四分部通过打造“幸福食堂”、创建“幸福小家”等举措,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现在,像蛋挞这样的西式甜点也摆上了员工餐桌。

    针对分部驻地位于工厂密集区,附近餐饮业服务整体品质不高的实际情况,为提高员工生活品质,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宿感,该分部从四个方面开展“暖心”活动。增加“幸福食堂”投人,外聘已退休的专业面点师,增加电烤箱、多功能搅拌机以及各种西点调料,在翻新花样面食基础上,增加面包、蛋糕、蛋挞等餐后西点。根据暑期“送清凉”要求,配置消炎解暑凉茶、绿豆沙和餐后水果,专人负责保证每天送到工地和餐桌上。融人营养理念,面食呈现粗粮化,副食减油淡盐化。为满足个性化需求和嗜好,仅油泼辣椒就分成湖南式、陕西式和江西式。面食上推出紫薯花卷、馒头、玉米窝头、小脆饼、馅饼以及韭菜盒子等上十种花样。依据员工反馈意见,完善饮食结构。先后对早点、中晚餐进行充实改进,增加小米粥、八宝粥、豆浆、油条以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和牛肉类副食等,仅鱼类菜品就开发十种以上。

    目前,员工食堂的早餐就餐率从40%增加到90%。大家普遍反映,早餐的丰富性和选择性增加了。过去是食堂做啥员工吃啥,现在是员工想吃啥早点就有啥。      (程宏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