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淮海大道项目连续大干保通车

    本报合肥讯 9月13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会上对以淮海大道项目为代表的高产值、高标准建设的项目予以表扬。

    4月以来,淮海大道项目部已经连续五个月月度产值过亿元。该项目部主要承建淮海大道道排附属及综合管廊和护城路工程,合同总价15.96亿元。项目施工临近合肥地铁3号线,安全风险高。今年复工后,业主将原定2022年5月通车的工期提前近5个月,要求今年底淮海大道全线通车。为此,项目部成立劳动竞赛小组,制定年底保通车专项方案,以小节点保大节点、日计划保周计划、周计划保月计划等措施助推进度。针对剩余工程量,梳理棘手问题,提前部署人员、材料、机械设备进场。并建立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建岗划区,全天现场盯控,及时协调解决现场施工重难点问题。夏季雨水天气较多,项目部按照“先人—步、快人—招”的理念,在洪峰来临之前,完成祥和路跨线桥上部结构施工、跨大众路连续梁下部墩身浇筑,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通过适度奖惩,调动作业队伍人员积极性,每月考核产值情况、安全质量、环保和文明施工,给予—次通过验收奖励、安全奖励、材料节约奖励等。

    施工中,项目部结合桥墩钢筋数量多、间距密、尺寸多样化的实际,采用墩身钢筋整体吊装,施工间隙时间从传统工艺的2天缩短至1天,加上钢筋笼集中在钢筋场地制作,不受现场施工工序限制,进—步提高施工速率。

    当前,项目处于大干状态,主线高架桥、护城路地道、管廊工程等28个工点共有千余名作业人员、百余台机械同时施工,全力以赴保障12月31日通车。(班亚杰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