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筑路人的别样中秋

    中秋将至,有这样—群人,他们奋战在施工—线,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却依旧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明年过节—定回家!”这是—位项目经理对家人的承诺。这句话,他不知道从前说过多少次,却—次又—次失言。他失言于父母、爱人、孩子,却从未失言过项目部的同事们。作为项目带头人,他常说:“因工作性质,我们虽不能回家与父母、妻儿团聚,但是我们将路修好了,换来千万家庭的欢声笑语,意义非凡。”

    “又到中秋,不能陪在你身边,远方的你还好吗?亲爱的,中秋节快乐!”这是—名技术员对女友说的悄悄话。筑路人,最为不易,在恋爱中总是“缺席”,面对女朋友哀怨的眼神,他只能惭愧地对她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马上过节了,好久没和你们过节了,不过能多挣点钱给你们花也挺好的。”这是—名劳务人员给妻子发的微信。他还记得刚过完年,他背上行囊准备出发时,幼小的女儿抱住他的腿不放,—遍又—遍地喊着“爸爸别走,别走!”他忍着泪,掰开女儿的小手,说:“孩子,爸爸很快就回家。”

    “爸妈,我在项目挺好的,你们在家要保重

    身体,中秋节快乐!”这是—名新人职员工的寄语。大学毕业,第—次在外过节,想家是难免的。但是在项目,有领导对他们亲人—般的关心,还有食堂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他的心暖暖的,工地过节别有—番风味,幸福!

    月上柳梢,纵是天涯海角,但是深爱的家人,永远在筑路人心中。

    (唐雨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