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党委“7+N”模式构建大监督格局

    本报合肥讯 9月16日,中铁四局党委印发 《中铁四局党委大监督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 《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各派出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各子分公司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公司实施办法。

    《办法》分六章二十三条,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整合企业内部监督资源,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实效为主要目的,以充分发挥纪委、党委巡察办公室、审计部(监事会办公室)、财务部、成本管理部、人力资源部 (党委干部部)、法律合规部等部门职能监督和联合监督为主要措施,旨在通过部门间协调配合和联合监督,实现监督工作资源共享、分工协作、优势互补、整体联动的“7+N”大监督格局。

    为加强对大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方面监督力量,局党委成立由局党政主要领导任主任的大监督委员会。各部门在日常职能监督中对于问题复杂、需要开展初步核实的应提交委员会审议,由委员会研究确定问题线索处置及核查方式,涉嫌违法违纪等问题的应及时向委员会报告,并填写《问题报告登记表》,重点说明发现问题的过程、事项摘要,涉及相关证据材料—并提交局纪委和局审计部。《办法》还规定,局总部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监督,要聚焦“三个关键”,即聚焦关键岗位人员、聚焦关键环节事项、聚焦关键时间节点。

    《办法》的出台,将对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构建竞相发力、协调联动的大监督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程子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