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境外机构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手册》编印

    本报合肥讯 为进—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和企业安全利益,提高中铁四局员工出国(境)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24日,中铁四局保密办公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编印《中铁四局境外机构保密和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近期下发给有关单位组织学习贯彻。

    《手册》分十七章,重点对境外保密工作、对外交往合作保密、境外商务谈判保密、境外国家安全工作、境外应急处置等方面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归纳提炼,对保密和反间谍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对出国(境)员工境外行为规范、境外党建工作及境外人身安全等进行了硬性约束,对出国(境)员工临行前、在境外、回国后等各环节的硬性工作提出了标准化要求。《手册》还汇总公布了全球领事应急电话、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局总部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等,增强了实用性。

    《手册》的编印,对加强中铁四局出国(境)员工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出国(境)员工的保密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规范员工出国(境)行为,保障出国(境)员工人身安全,防范和化解企业境外风险,抓好企业防窃密、防策反、防渗透、防间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程子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