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施工生产有了“导航仪”

    本报南京讯“大家安静下,现在我开始随机提问 《质量控制要点手册》里的内容,大家积极抢答,回答正确可以来我这儿领奖品。”9月17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南沿江铁路江宁制梁场副场长徐露平在班前讲话结束后说。

    为保证箱梁预制质量,梁场特意组织技术员与各班组长共同编制《箱梁预制质量控制要点手册》,把钢筋绑扎工艺流程、钢筋保护层达到多少可以人模、混凝土养生时间等常见问题和薄弱环节纳人手册之内。质量手册编制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为原则,通过图文两个板块,明确各项工序流程和施工措施。

    该手册设计小巧,同手机大小,方便作业人员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查看学习,有效控制质量风险点。此外,为鼓励作业人员勤看勤学手册,梁场还会在班前讲话后随机提问,由作业人员抢答,回答正确可以领取小礼品。

    “这个《质量控制要点手册》太好了,每个工序质量控制要点是什么,需达到什么样的标准,—目了然,我们都叫他施工生产的‘导航仪’。”钢筋工人陈明说。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