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线上”群聊助力青年员工成长

    10月14日,中铁四局四公司徐州房建项目部工程部24岁的技术员叶良正早上7点钟吃完早饭,突然想到房建图纸这么多,怎样才能更好地熟悉图纸呢? 于是他迅速掏出手机,打开微信“问题交流群”,在群里问道:“熟悉图纸有什么技巧和要领吗?”

    “熟悉图纸的技巧是,要做到先粗后细:就是先看平、立、剖面图,对整个工程的概貌有个大致了解,对总的长宽尺寸、轴线尺寸、标高、层高、总高有—个大体印象。然后再看细部做法,核对总尺寸与细部尺寸。”项目总工江斌回答了问题。

    像这样在微信群里互相交流学习,在四公司徐州房建项目部已经习以为常。

    该项目部现有28岁以下青年员工16名,占项目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二。2019年12月项目开工后,在项目经理姚玉友的提议下,项目部利用微信平台建立“问题交流群”。除青年员工外,项目总工和部分技术“大拿”也加人该群。“建这个微信群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多更深人了解青年员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以及他们在遇到各类问题时,能够互相交流,并在第—时间给出建议,给予他们更多鼓励和帮助。”姚玉友表示。

    “这个群可不是单纯的聊天,领导在‘东拉西扯’中了解我们的思想动态。有什么困惑,我们也喜欢在群内倾诉—番,总能够得到满意答复。群里每个人好像我的亲人—样关心我的生活和工作。”“在群里,我们能了解日常安全防护、文明施工等常识,对如何开展好工作和学习用处可大了。”大家纷纷点赞。

    “相互交流,分享经验,解决问题,成为群聊主题。这个群帮助我们解除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惑,让我们建立了自信心,陪伴我们不断成长。”说起该群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叶良正满脸笑意。             (戴晓莲)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