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擦亮“三张名片”谱写青春篇章

    本报合肥讯 为培养青年员工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历史。10月 14日,中铁四局物资公司组织青年员工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长津湖》。

    近年来,物资公司通过持续加强青年员工学习教育、激发使命担当、培育优良作风,进—步展示公司青年员工的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有效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以“学习”为基础,打造“勤学苦练”的名片。以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等重大会议为契机,广泛开展“—学—做”“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等党史国情、政策方针的主题教育学习。积极组织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活动,4千多人次完成在线学习。通过“三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百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主题团日、超龄团员离团仪式等主题鲜明的活动,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担当”为关键,打造“干事创业”的名片。积极探索建立科研攻关型、作业操作技能型等类型的青年突击队,每年定期结合公司劳动竞赛,在全公司重点项目广泛开展青春建功竞赛,扎实推进“青”字号品牌创建,使“号、手、队”在服务企业工作中落地生根。组织开展优秀青年评选活动,先后成功选树第四届、第五届“中铁四局杰出青年”并重点宣传,营造“学先进 做典型”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榜样带动作用。

    以“作风”为保障,打造“实干进取”的名片。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高度重视团干部的选拔培养,大力推广公开竞聘、公推直选等方式选拔基层团干部。通过开展团建工作交底会、团干部培训等活动,利用微信群组、QQ群、网络会议等平台进行团务知识交流学习,提高团干部的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王强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