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清单式”检查助推基层党建工作见实效

    本报合肥讯 为进—步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党群各部门根据今年局党委工作要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安排和部署,分别对部门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整理出—份党群工作检查清单。

    检查前列“清单”明责任。检查清单包含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党的组织基础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干部人才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会、共青团工作七大类,共计53个工作要点。每项要点均对工作开展方式方法以及资料管理提出详细要求,有助于基层党支部对照自查,也有利于党群各部门成员到项目进行交底、指导和检查。

    检查后列“清单”助整改。公司党群各部门利用平日出差等机会,对照“责任清单”,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深人基层各党支部进行日常督查,罗列问题,限期整改,真正形成“检查+整改”的党建工作闭环管理。检查成员在认真记录每个支部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的同时,将发现的工作亮点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广优秀的工作方法,达到互学互促、创建特色品牌的目的。

    公司党委“清单式”检查的落实,将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结合起来,确保基层党的建设在“责任清单”和“问题反馈清单”加压下,得到巩固和提高,为提升基层党建管理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助推器”。   (高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