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消除体检“后遗症”

    “唉,这肉我得少吃点,体检报告说我胆固醇又高了,看着吃不了真难受……”10月8日,中铁四局机电公司北京分公司综合办副主任成思维在员工食堂吃晚餐时感叹道。

    10月初,机电公司北京分公司2021年度员工健康体检活动基本结束,部分亚健康员工的脸上略带愁云,日常工作休息时都感觉浑身不得劲。为消除这些体检“后遗症”,分公司工会积极行动,第—时间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制定健康计划,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开展健康讲座,减轻心理负担。分公司邀请医生到驻地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结合项目部日常生活、工作等实际情况,对常见疾病防治、心理保健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回答员工对于体检报告异常指标的疑问并给出针对性日常保健建议,有效地减轻了员工的心理负担。

    制定绿色食谱,保证科学饮食。分公司食堂制定绿色食谱,增加蔬菜瓜果类菜品数量,保证餐餐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努力通过改变员工饮食结构来改善员工身体状况,降低“三高”出现概率,达到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目的。

    举办文体活动,强化锻炼意识。分公司组织开展晨跑、爬山活动,长跑、乒乓球比赛,以强化员工锻炼意识,力图使每—名员工都能在空闲时间跑起来、跳起来、乐起来,在日常运动中放松身心、强身健体。

    (李佳浩 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