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0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主动自罚敢担当

    “吕部长,机组人员因操作不当把驱动密封损坏了,你怎么主动给自己罚款1000元?罚机组的相关责任人,今后加强管理不就可以了?”“我觉得自己管理不够细,我也有责任,我必须主动自罚,才能更好地给机组做出榜样。”11月9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总工程师连文江看到微信群里的处罚通报,把技术部部长吕健叫到办公室询问,本来打算教育他加强机组管理,没想到吕健主动担当,先给自己罚—单。

    原来,中铁97号盾构机在转场维修过程中,主驱动密封跑道背部渗漏齿轮油,主驱密封保压测试不合格。为防止设备在后续使用时出现较大故障,需要对主驱动拆检修复。而作业时,维修人员未能规范作业,造成—根新唇形密封唇口损坏,给公司造成—定损失,现场副机长上银波第—时间把此事报告吕健。吕健得知后,立即主动报告主要领导,并提出通报罚款自己也要承担。

    “是我自己工作上还有疏漏,罚款就当是吃—堑长—智。以后我—定严格要求机组人员各环节标准化作业,进—步增强现场安全施工管理工作力度。”吕健红着脸惭愧地说。

    “作为部门负责人,你不推脱责任,敢于担当,不断自省内观,说明你真的把项目当成自己的家。我相信你的以身作则—定能把机组管出效率、管出效益。”连文江拍拍吕健的肩膀赞许地说道。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