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11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加减乘除”做实做细疫情下的党建工作

    本报合肥讯 “越是疫情吃紧的时候,越要重视党建工作,以灵活的形式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在国内新冠疫情反复态势下,中铁四局市政公司党委活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优化基层党建工作路径,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效率与质量的持续提升,坚决把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善用“加法”抓落实。积极打破传统工作模式,运用线上平台的“活形式”,按期落实党建工作“硬要求”。自今年8月以来,公司党委根据实际情况运用“线上+线下”会议等形式,先后召开4场组织生活会、开展6次党课,按时开展发展党员谈话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的引领始终在线。

    勤用“减法”去负担。以降本增效为原则,着力在精简文件、会议、检查、台账等方面为基层减负,深受基层党组织赞同。同时运用官方网站、钉钉软件、工作群等平台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管理,在减少本部人员流动、减少工学矛盾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工作,变会议集中学为手机机动学。

    活用“乘法”提效能。活用“乘法”激发组织内的“活细胞”,做到解决重难点问题时“乘势而为”。公司各级党支部及时宣贯落实党中央与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化、取得实效。通过在项目发放防疫物资、督促员工打疫苗等方式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巧用“除法”防隐患。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在各项目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联系地方防疫单位到项目部为农民工接种疫苗,选派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消除防疫工作隐患。(邓洁)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