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巢湖长江供水工程1标段开工

    本报马鞍山讯 2021年12月29日,由中铁四局—公司承建的巢湖市长江供水工程1标段举行开工仪式。

    该工程取水口位于长江干流马鞍山金河口下游,途经巢湖市、含山县及和县境内,终点为巢湖市三水厂,中途设含山县分水口门、巢湖市二水厂分水口门。输水线路总长约80公里,属于长距离管道输水工程。工程输水管材主要采用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穿越河道、公路和地质条件较差的地段采用钢管。设计总取水规模为每日48万立方米,其中巢湖市每日38万立方米、含山县每日10万立方米。

    该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3亿元,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环巢湖地区200万人民依赖巢湖单—水源、城市饮用水安全供给可靠性不高的问题。对保护巢湖水环境、完善巢湖综合治理有着重要作用。(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